备受关注的梅江公园二期有了新进展!近日,该工程的可行性报告获批。

  市发展改革委批复:为进一步提升梅江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建设水平,提高城市居民生活品质,同意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总投资约1.75亿元。此外,批复中还透露了梅江公园二期的位置、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建设工期等信息。

  公园位置

  项目位于西青区梅江西路与海波道交口东北侧,东临江湾路,南临海波道,西临梅江西路,北临绥江道。

  建设工期14个月

  主要建设项目

  • 绿化工程:栽植乔木约0.95万株,灌木丛约0.4万平方米,地被植物约13.7万平方米,水生植物约1.3万平方米。

  • 园林景观道路工程:建设景观构筑物、桥梁、道路、运动休闲场地、亲水平台、园区照明等。

  • 公共服务及市政配套设施:建设配套服务用房、公厕3座、设置城市家具和健身器械等设施。

  • 停车设施:设置机动车停车位300个、非机动车停车位600个。

  前不久,市发改委等九部门公布了天津市2019年重点前期项目安排,梅江公园(二期)工程已被列入其中。按照该安排,梅江公园二期工程今年将开工建设,2021年建成。

  今年3月,有网友在北方网《政民零距离》栏目留言,询问梅江公园二期的建设进展。

  市城管委回复:梅江二期公园建设已列入全市公园建设任务之中,今年10月份可开工建设。

  综合 | 天津政务网 天津市发改委网站 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