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地铁7号线、11号线建设又有新进展!日前,天津地铁7号线、11号线一期工程PPP项目预中标结果公示。《项目合同》中披露了大量地铁建设信息,包括两条地铁的线路走向、车站数量、建设工期等。

  7号线一期工程

  为了满足天津市及其中心城区的可持续发展需求,天津市编制了《天津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2015~2020年)》,国家发展改革委以发改基础〔2015〕2098号文对天津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进行了批复。

  目前,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已完成对《地铁7号线一期(赛达八支路站-榆关道站)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津发改城市〔2016〕179号),市建委、市发展改革委已完成关于《地铁7号线一期(赛达八支路站-榆关道站)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复(津建计〔2016〕434号)。

  首末站点:赛达八支路站-榆关道站

  指天津地铁7号线一期工程PPP项目,南起西青区赛达八支路站,北至河北区榆关道站,途经友谊南路延长线、卫津南路、卫津路、南门外大街、城厢中路、中山路、南口路。

  车站数量:21座,均为地下站

  正线全长约26.53公里,共设车站21座,均为地下站。新建大寺车辆段1座,新建六里台主变电所1座,与10号线共享主变电所1座。控制中心位于地铁3号线华苑车辆段内,备用控制中心设在本线大寺车辆段内。

  建设工期:4.5年

  自开工日起至开始投入运营日的前一日止,其中开工日至竣工验收合格日不超过4.5年。

  换乘站数:2座

  八里台站为天津地铁7号线和天津地铁11号线的换乘站。

  六里台站为天津地铁7号线和天津地铁8号线的换乘站。

  11号线一期工程

  为了满足天津市及其中心城区的可持续发展需求,天津市编制了《天津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2015~2020年)》,国家发展改革委以发改基础〔2015〕2098号文对天津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进行了批复。

  目前,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已完成对《地铁11号线一期(水上公园站-六经路站)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津发改城市〔2016〕559号),市建委、市发展改革委已完成关于地铁11号线一期(水上公园站-六经路站)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复(津建计〔2017〕117号)。

  首末站点:水上公园站-六经路站

  天津地铁11号线一期工程,线路西起南开区复康路与水上公园西路交口的水上公园站,东至东丽区津塘二线与六经路交口的六经路站。线路串联了复康路、八里台、儿童医院、友谊路、文化中心、新八大里地块、陈塘科技服务区、天钢柳林、新立示范镇、东丽开发区等客流集散点。

  车站数量:21座,均为地下站

  一期工程线路全长22.6km,共设21座车站,均为地下站,在东丽区设置七经路定修段一座。

  建设工期:4年

  自开工日起至开始投入运营日的前一日止,其中开工日至竣工验收合格日不超过4年。

  换乘站数:2座

  八里台站为天津地铁7号线和天津地铁11号线换乘站。

  澧水道站(原太湖路站)为天津地铁8号线和天津地铁11号线换乘站。

  来源:天津市政府采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