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开街的运河新天地和五大道夜市你去了吗?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忙完了一天的工作,晚上和家人、朋友去逛一逛夜市、吃一点小吃成为了人们聚会、休闲、娱乐的新选择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除了上周开街的这两个夜市,即将到来的6月和7月天津还要再开两个夜市!

  1河东爱琴海天津老味道夜市

  7月初开街打造天津老味道怀旧夜市

  夜市街区位于爱琴海地下一层,以津味为主题,以胡同为场景,体现市井街头的烟火气,以传统美食、网红小吃为主打,融合非遗、民俗市集等特色,打造天津“打卡式旅游景点”。

  爱琴海夜市长这样

  目前,爱琴海天津老味道夜市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改造,街区全长200余米,面积近万平方米,总投资2000万元,引进商户200余家,计划7月初正式开街。

  该夜市延续传统夜市概念“场景体验”,同时引入全新概念“长期市集”,引进餐饮、百货、娱乐等多样化业态,打造“天津老味道”富有浓郁的怀旧情结夜市场景。

  此外河东“夜生活”还有这些亮点

  河东“一线两城”夜市经济圈

  河东区即将开业的富都商业将突出24时不夜商街的项目定位,引进夜间经济品牌和项目。据悉,商业街已引进安利、苏宁小店、观宴海鲜、costa咖啡、阑运动等著名零售和餐饮品牌。

  下一步,河东区将繁荣新开路一带的夜间消费,逐步形成新开路和爱琴海、河东万达“一线两城”夜市经济圈。

  万达广场推出深夜食堂

  此外,万达广场草原峰煌烤肉等餐饮企业已纷纷推出 “深夜食堂”活动,将营业时间延长至凌晨两点,满足特定人群消费需求,与夜间经济街区形成联动,为夜间经济注入活力,形成多元化夜间消费模式。

  2南开区时代奥城夜市

  6月中旬开街打造时尚打卡地

  时代奥城市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将通过对奥城“中央大街”和“国际风情街”街区立面、牌匾、灯光、路面、标识、棚亭、雕塑精细化打造,满足天津市民在“夜津城、夜奥城”多元消费需求。开街之后,奥城夜市将实现5G信号全覆盖。

  夜市开市时间原则上夏秋两季为19:00,冬春两季为18:00,收市时间原则上在23:00以后。根据季节性特点,夜市可采取全年性经营,也可采取每年5月至10月固定期经营。

  开街仪式亮点,奥城夜市开街当晚不仅会有爵士舞蹈热辣开场、网红乐队带来精彩表演还会有巨型人偶玩转街区,带来嗨淘巡游与顾客互动。

  奥城夜市到底什么样?

  网红商亭

  奥城将在中央大街中心带增加网红商亭,削弱街区过宽的尺度感以增强街区的凝聚力。并通过引进知名品牌,商亭与网红元素相结合,形成商业街的打卡圣地。

  增设的网红商亭作为灯光亮化的载体,丰富街区灯光艺术的同时也成为人气聚集的重要元素。

  奥城灯光秀

  奥城将在街区增设廊架灯网作为灯光亮化的载体,形成灯海,为街区增添更多艺术氛围。夜间呈现出光影变幻的效果,廊架两侧增加商业外摆,提升夜市氛围。

  奥城入口处增加景观灯,形成吸引街区外人们的视觉聚焦中心,景观树池与休闲座椅结合,丰富街区氛围。

  楼顶处增加激光射灯,顶棚采用发光顶棚,通过数控来控制顶棚灯光色彩与图案变化。连接两条主街的小街区增加休息休闲区域,动静分离。

  每月都有主题活动,奥城夜市开街后从7月到10月每月都有不同主题的活动,增加球迷之夜、夜猫音乐节、太空漫游、5G体验节等活动打造时尚族“打卡”目的地,每月一个主题,市民可以选择在夏季17点至次日凌晨3点、冬季18点至23点到奥城夜市寻一处喜欢的所在。

  7月奥城啤酒节、炫舞、DJ、电音、摇滚,引爆夏日音乐狂欢夜

  8月儿童卡通剧场、魅力秀场、童趣巡游,打造暑期欢乐盛宴

  9月调酒互动、提琴演奏、浪漫魔术,丰富文艺生活

  10月灯光与音乐的盛宴,色彩斑斓的摩登周

  除了奥城夜市,南开“夜生活”还有这些亮点,打造鲁能城夜间经济示范区。

  围绕水上景观区域打造鲁能城购物中心电能小镇区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

  电能小镇主题街区位于鲁能城购物中心地下一层,街区全长248米,重点打造“鲁能不夜城”概念,延长营业时间延至凌晨。同时,通过“特色夜市”“深夜食堂街”“仲夏露天夜店”三大板块全方位营造场内氛围,结合当下时事热点、体育赛事等,举办月度、季度活动,形成吃、喝、玩、乐、购夜市一条街。

  建设连锁24小时便利店

  围绕24小时便利商业建设,推进“夜购”系列主题活动。推动区内购物中心、大型百货、超市、智慧菜市场延长营业时间,引导“全时”“国安社区”等新零售企业加快建设连锁24小时便利店,扩大24小时便利商业覆盖面、辐射面、服务面,联动既有夜市街区,培育多元化夜间消费模式。引导品牌餐饮企业延长营业时间,实现正餐、主餐、小吃各有特色、各有消费群体、各有品牌,做大餐饮市场夜间消费规模。

  年底前天津还将继续打造完成意式风情街、津湾广场和人民公园三个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天津的夜生活越来越丰富,夜市上你最喜欢吃什么?你对夜市又有着怎样的回忆和期待?留言区来说说吧!

  综合:津云 天津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