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我市2019年“三支一扶”招募笔试工作圆满结束。全市3807人通过初审参加考试,比2018年增加84%,创历年“三支一扶”招募参加考试人数最高纪录。参加笔试人数与招募岗位之比为23:1,个别岗位为269:1,均是2018年2倍。本次考试比照公务员和事业单位考试的工作流程,从命题、试卷印刷和运送,都严格遵循保密流程,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考试过程秩序井然,未发生任何违纪问题。

  我市从2006年开始实施“三支一扶”计划,每年招募100余名应届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服务,服务期限2年。截至目前,全市已招募1771人分赴各涉农区开展“三支一扶”服务。他们上岗后,把所学到的科学种植养殖新技术带到了农民身边,帮助他们奔向小康;走上三尺讲台,悉心帮助村里的孩子认识世界、构筑梦想;到基层卫生机构,为改善农村基层的卫生环境默默地奉献。他们与农村群众打成一片、融为一体,成为农村基层教育、农业、卫生和水利战线的一支生力军,受到基层群众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