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来了,天津各小学马上就要开始招生了!爸爸妈妈们都准备好了吗?

  近日,南开区、河东区与滨海新区已先后发布了2019年小学招生方案,2019年小学报名时间为5月25日-26日,各小学将于5月17日起张贴招生简章,快来看看你家宝贝怎么报名。

  南开区 5月6日,南开区发布《2019年南开区小学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方案》

  1报名条件

  2019年入学的适龄儿童必须年满6周岁(2013年8月31日以前出生)。适龄儿童因身体状况需要延缓入学的,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在规定的招生时间内向所属学区片学校提出申请,由学校统一报区教育局备案。

  2报名时间

  2019年小学招生入学报名时间为5月25日(星期六)、5月26日(星期日)。

  3学校招生简章张贴时间

  各公办小学、民办小学和特殊教育学校于5月17日(星期五)张贴招生简章,向社会公布招生入学的具体操作方案和办理流程。

  4本市户籍如何报名

  本市户籍适龄儿童依据居民户口簿、合法固定居所的证明、儿童预防接种证,到所属学区片学校登记入学。适龄儿童户籍的户主、合法固定居所的产权所有人,必须是适龄儿童的父母、祖父母或外祖父母。

  5“人户分离”如何入学

  本区户籍的“人户分离”适龄儿童,由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入学。跨区的“人户分离”适龄儿童,由户籍地所属区教育行政部门先行统筹安排入学;因现行户籍政策无法实现“人户统一”,确需在实际居住地入学的,由实际居住地所属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入学。 

  6民办小学如何招生

  进一步规范民办小学招生管理,将民办小学招生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与公办小学同步招生。要根据学校的办学实际核准招生计划和招生范围,严禁民办小学计划外招生。进一步加强寄宿制民办小学招生工作管理,严格控制招生规模。民办小学的招生简章须报送区教育局备案,同时通过多种形式面向社会公布,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增强招生工作透明度。

  河东区 4月26日,河东区发布《2019年河东区小学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方案》

  1入学条件

  2019年入学的适龄儿童必须年满6周岁(2013年8月31日以前出生)。适龄儿童因身体状况需要延缓入学的,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向学校提出申请,由学校报区教育局备案。

  2招生时间

  2019年小学招生入学报名时间为:2019年5月25日(星期六)、5月26日(星期日)。招生入学办理手续的具体时间、地点、流程等由各小学制定并向社会发布。

  3本市户籍如何入学

  本市户籍适龄儿童依据居民户口簿、合法固定居所的证明、儿童预防接种证,到所属学区片小学登记入学。适龄儿童户籍的户主、合法固定居所的产权所有人,必须是适龄儿童的父母、祖父母或外祖父母。

  4“人户分离”如何入学

  本区户籍的“人户分离”适龄儿童,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跨区的“人户分离”适龄儿童,由户籍地所属区教育局先行统筹安排入学;因现行户籍政策无法实现 “人户统一”,确需在实际居住地入学的,由实际居住地所属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

  5民办学校如何招生

  民办学校应根据办学条件,合理确定招生计划、招生范围,规范收费。不得采用统一笔试的方式选拔学生,不得将各类竞赛获奖证书、各类等级考试证书作为招生录取的依据或参考。民办学校招生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区教育局对民办学校招生进行指导和管理,招生简章须报区教育局核准备案,同时通过多种形式面向社会公布,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增强招生工作透明度。

  滨海新区

  1招生对象

  招生对象为年满6周岁(2013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适龄儿童确因身体状况等原因需要延缓入学的,其法定监护人应于5月24日向学校提出申请。

  2招生时间

  2019年小学一年级招生入学时间为5月25日(星期六)、26日(星期日)。

  3招生简章发布时间

  5月17日各校在校门口、社区门口等公布招生简章,明确各学校学区范围、咨询电话。

  4入学条件

  本市户籍适龄儿童依据居民户口簿、合法固定居所的证明、儿童预防接种证的原件及复印件,到所属学区片学校登记入学。

  适龄儿童户籍的户主、合法固定居所的产权所有人,必须是适龄儿童的父母、祖父母或外祖父母。(适龄儿童户籍随祖父母和外祖父母的,须有父亲或母亲至少一方的户籍同册)各学校坚持免试就近入学制度,不得进行任何形式的入学考试,严禁以任何名目设立重点班。

  天津市2019小学招生方案

  日前,市教委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天津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指导意见》。根据该意见:

  2019年小学阶段入学的适龄儿童必须年满6周岁(2013年8月31日以前出生);招生入学报名时间为:2019年5月25 日(星期六)、26日(星期日)。本市户籍适龄儿童依据居民户口簿、合法固定居所的证明、儿童预防接种证,到所属学区片学校登记入学。招生入学办理手续的具体时间、地点、流程等情况,由各区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本区工作方案统一向社会发布。

  综合:天津广播 南开区教育局网站 河东区政府网站 滨海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