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红桥区丽泰园康平平房共计21户、45间房屋全部拆除,成为该区首个实现清零的分散平房棚改项目。

  随着棚改“三年清零”深入推进,去年,红桥区对区内所有分散平房片区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并对排查出的300余处、近3000户分散平房实施搬迁改造,确保真正完成棚户区全部清零任务。丽泰园康平平房棚改项目就是其中之一。

  丽泰园康平平房位于丁字沽一号路与台安道交口,是典型的高楼大厦下的棚户平房区。该片区建于上世纪70年代初,为企业自建,房屋低矮潮湿,设施、设备简陋,整个片内没有煤气、暖气,周边没有公厕,所用水、电属于临时用水用电,不仅影响居民生活,还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为了改善群众生活条件,红桥区专门成立项目指挥部对该片区实施棚户区动迁改造。动迁启动前期,工作人员对片区内居民逐户进行摸底调查,并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一户一策的动迁方案,确保群众平稳顺利搬迁。同时,干部们多次深入产权企业和房管等部门进行调查核实,本着“快动迁、快搬迁、快拆除”的原则,妥善做好群众的搬迁安置工作。4月10日,丽泰园康平平房全部拆除,实现清零,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改善了百姓的居住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