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2019年津洽会开幕当天,总投资300亿元的宝坻津侨国际小镇在建设中的京唐、京滨高铁宝坻站外正式开工,标志着远景规划30平方公里的宝坻“高铁新区”建设驶上快车道。

  建设中的大型交通枢纽宝坻南站,将于2021年6月建成。远景规划30平方公里的“高铁新区”,将努力构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的“微中心”,定位为宝坻新门户,重点发展科技服务、商业和总部经济,推动高科技研发,打造京津冀商务会客厅和绿色生态的创新型中央活力区。

  2018年津洽会上,宝坻津侨国际小镇项目成功签约,成为“高铁新区”中最具代表性的项目之一。津侨国际小镇项目由雅居乐与华燊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天津市宝坻区人民政府三方共同合作开发,未来将以全球侨商资本为切入点,秉承“自然与城市的融合,产业与城市的融合”的设计理念,以“侨”为特色,围绕侨商文化及交流平台等创建宝坻产业发展新亮点,创建“文创旅游核心、国际休闲度假、归侨创智服务和生态开放社区”的城市发展四大板块,为全球华人华侨创建创业、创新、回乡的心灵港湾,打造具有区域特色和家国情怀的“中国北方第一侨乡”。未来将不断汇聚侨商侨智,推动宝坻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实现高质量发展。

  当天举行的侨商投资项目签约仪式上,霍e农--华燊智慧农业研究中心项目、中餐繁荣项目分别与宝坻津侨国际小镇共同签约。

  作为演绎京津“双城记”的前沿阵地和京唐秦发展轴上的重要节点城市,位于北京正东的天津市宝坻区,正在与北京市通州区、河北省唐山市等联合打造“京东黄金走廊”,争当京津冀协同发展先行区,建成包括中关村“新地址”在内的“一区五园”等产业转移和优化升级平台。同时,宝坻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牢固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实施“一制三化”改革,用好“宝坻三十条”等政策,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栖,越来越多的各界英才来宝坻创新创业、落地生根。2019年上半年,计划总投资244.3亿元的99个项目将落地宝坻。

  “北国江南、京畿重镇、人文宝地”,优越的区位条件、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让宝坻成为名副其实的京畿宝地。2019年,宝坻高铁建设“火力全开”,京唐、京滨、津承等多条规划建设中的高铁过境宝坻并设枢纽站,“轨道上的宝坻”雏形乍现。添金宝地正加速迈进高铁时代,加速驶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