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宁河区将结合桥北新区建设,启动运河家园步行街提升改造工程,以街心长廊的形式,吸纳全国各地特色小吃商户进驻,打造桥北夜市一条街。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方案策划和深化设计工作,预计本月内启动建设,管理团队已经组建,招商工作全面展开,力争今年6月份开街纳客,届时,广大市民可以来这里品尝各地美食、欣赏运河风景。

  据了解,运河家园步行街街长380米、宽30米,两侧商铺105套,总建筑面积24241平方米。街区面对蓟运河畔带状公园紧邻光明路,与“宁河风貌巷”遥相呼应,位置优越,交通便利。

  据悉,此次宁河区计划将“和田夜市”的数十种特色美食引入美食街,并打造囊括新疆等扶贫地区、华东、东北、京津冀等地特色美食的聚集地。“和田夜市”的引入将成为美食街的一大亮点,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品尝到最为地道的新疆特色美食。随着新城建设,人口不断聚集,商业氛围日趋浓厚,打造夜市一条街将进一步激发城市活力,丰富群众夜间生活,进而拉动消费,促进宁河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