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刚刚结束,再过半个多月就是五一假期了。今年五一假期为4天,乘坐火车出游的旅客较清明假期将明显增多,铁路12306网站的余票信息显示,五一假期前一天及假期首日,本市去往大部分方向的高铁车票已经售罄,仅剩去往长沙、武汉等个别方向还有少量高铁余票。

  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本市各站都迎来了今年春运后的首个客流高峰,天津西站发送旅客数量还刷新了清明节单日历史新高。和清明小长假相比,今年的五一假期为5月1号到4号共4天,不仅多了一天假期,而且天气更加适宜出行,预计天津站、天津西站都将迎来比清明假期更大的客流高峰,天津西站副站长任洪权说:

  “天津西站在清明小长假创造了历史新高,五一小长假预测有超越清明小长假的客流,因为历年的数据,五一是小长假里面单日发送量最高峰的。”

  从铁路12306网站的余票信息来看,也能看出人们五一出游的高涨热情,4月30号、5月1号两天,本市始发的高铁列车中,除了去往长沙、武汉方向的列车还有少量余票外,去往其它各个方向的高铁车票都是无票状态。中短途方面,京津城际列车也将在五一期间迎来客流高峰,有五一打算去北京的市民应提前订票。天津站售票值班员周超说:

  “五一小长假出行的主要方向以京津城际还有中短途的高铁客流比较多,城际这块是天津到北京、天津到武清有一定客流,类似于秦皇岛、山海关等热门的旅游线路的中短途的旅客会比较集中。”

  和高铁车票所剩无几的情况相比,普速列车车票则还有部分剩余,如4月30号、5月1号,天津到广州的T253次还有硬座和硬卧车票,天津到哈尔滨的K1061、k1451、K1393次还有部分无座票和少量卧铺票,天津到银川的K888次则仍剩余无座票等等,有关余票的详细情况请登录12306网站查询,有五一出行计划的旅客应尽早制定出行计划,提前订票。

  来源:天津交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