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津城不断演变“季节穿越”,4月8日下午至9日,冷雨霏霏,气温一路下跌,冷空气杀了个“回马枪”,9日的最高气温仅9℃多,蓟州山区还飘起了雪花,户外不少人穿起了棉衣。但是昨天开始,津城终于回归春天的怀抱,阳光下有了些许暖意,未来几天,冷空气转战南方,津城气温终于缓缓回升了,周五最高气温能升至20℃以上了,升温进入了“快车道”。

  昨天清晨,东风微凉,空气清爽,监测显示,清晨市区最低气温5℃多,14时,市区户外气温17.5℃,空气湿度21%,能见度30公里;宝坻3℃左右,蓟州最低气温仅1℃至2℃,也是津城最冷的地区。午后,阳光晴好,户外体感温暖,气温相对前一天上升了8℃多。

  “昨天夜间天空转阴,静海有些小雨,其余大部地区以阴天为主。未来几天,气温会越来越高,周四最高气温17℃,周五、周六的最高气温都在20℃以上,西南风微弱,周六夜间到周日还有一次冷空气过程,届时陆地北风加大至4-5级,阵风6级。气温略有下降,最高气温18℃至19℃。”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

  4月11日,阴转晴,北风转西南风2-3级,气温7℃至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