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解决目前我市院前医疗急救存在的急救站点布局不合理、数量不足、人员车辆不能满足需求等问题,今年我市将在远郊五区和滨海新区规划建设6个急救分中心,同时年内在全市16个区规划新建50个急救站点,到今年年底新增50辆运行救护车,通过织密急救站点和增加运行救护车,尽快缩短患者拨打急救电话至救护车到达的急救反应时间。

  据了解,市卫生健康委计划通过远郊五区和滨海新区急救分中心建设,建立起市急救中心和各区急救分中心的二元化管理模式,并通过全市120联网统一调派,完善我市院前医疗急救管理体系建设。截至目前,蓟州区、武清区急救分中心已初具规模,宝坻区急救分中心已开始试运行。在人员配置方面,全市已有85名医师增援市急救中心。

  目前,我市院前医疗急救关键指标已明显改善,全市3月份高峰值班车辆数为101辆,月出车总数20699次,日平均10秒接听率均维持在96%以上,接报至到达现场平均时间14分50秒,出车总量中接报至救护车到达现场时间超过15分钟的任务占比由2月中旬的42.1%下降为3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