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自市公安交管高速一支队获悉,保津高速杨芬港收费站将施工封闭25天。清明节前后往返于天津市、河北省之间祭扫或游玩的市民须注意,原需要途经保津高速公路冀津站的车辆,可以提前绕行G112国道或者从保津高速王庆坨收费站下高速走G112前往。

  据了解,2018年11月,河北省霸州市交通运输局曾计划对县道码杨线进行挖补工程,后因冬季气温低不能满足施工要求,中断了断交施工。今年2月份,霸州市交通运输局送函保津公司《关于县道码杨线挖补工程断交施工的函》(霸交〔2019〕11号)文件,计划自2019年3月25日起对县道码杨线(保津高速杨芬港出口向北至保津高速桥)进行断交施工。由于施工路段位于车辆进出杨芬港收费站的必经之路且无替代路径,该路段断交后将直接导致车辆无法进出杨芬港收费站,可能造成车辆拥堵,也会严重影响该路段施工进度和施工安全。因此,保津公司将根据省厅批复和码杨线施工计划,对保津高速杨芬港收费站封闭25天。

  据介绍,在距离胜芳收费站2公里、1公里、500米、出口设置有内容为“杨芬港收费站封闭,请绕行胜芳收费站”的提示标志牌,并带有提示行车方向的箭头;码杨线施工道路两端分别设置“因道路施工请绕行”;道路施工封闭期间,公司将与高速公路交警、路政部门密切联系和配合,加强与地方公路部门的沟通和配合。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保津高速公路冀津站通往霸州森林公墓、风水园公墓等。此次施工期间的限行区域包括在杨芬港收费站与保津高速桥县道码杨线处进行封闭,禁止车辆经杨芬港收费站上高速。限行车型为所有车辆。分流站点为由西向东行驶的车辆原经杨芬港下道,可在保津高速胜芳收费站出口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