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本市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要推进温暖、安全、畅通、精细四大工程,促进供热、燃气、道桥、管线井、停车、共享单车停放秩序管理等六大领域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供给、高效率服务。

  加强供热保障,全市集中供热面积达到5亿平方米,集中供热普及率达到99.6%,中心城区住宅集中供热普及率达到99.9%。开展全市供热企业“访民温暖”活动,完善供热便民服务“四级智能化系统”,提升群众反映问题处置效率。统筹组织好提前供热和延期停热,确保冬季供热温暖舒适。

  开展城市道路管线井权属排查工作,落实管线井养管和监管责任,加强管线设施巡查巡护,及时督促解决井盖移位、缺失、破损、丢失等问题。加强对燃气企业服务的监督检查和对用户安全用气的宣传教育,开展供气设施隐患排查和户内安全隐患治理。建设专业化应急队伍,提升行业应急处置能力。

  加强道路桥梁设施精准养护维修,提升设施病害处置率。科学实施铁东北路等20条道路整修,快速路、主干路养护状况评定完好率95.5%以上,次干路养护状况评定完好率87.5%以上,评定为A、B级桥梁总数95%以上,养护巡视率达到100%,为市民创造一个“畅通、安全、舒适、靓丽”的出行环境。

  建立完善供气供热、道桥设施、城市停车和管线井管理四大数据信息系统,构建一体化的智慧公用平台,打造高效智能的监管体系。推动智慧停车管理平台建设,打造“停车场备案+智慧停车信息报送整合+停车服务税费”的联动机制。加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停放秩序检查,督促

  各区做好停放区域的施划,督促企业加大运维力量,共同维护规范有序的停车秩序,努力做到像绣花一样精细化管理好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