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 11日上午,在广播新闻中心 《公仆走进直播 间——区长访谈》特别节目中,津南区区长贺亦农与市民分享了津南区 2019 年的工作,针对市民关心的重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

  新建提升标准化菜市场

  截至目前,津南区已清理取缔咸水沽韩城桥占道市场、团结路占道市场、小站镇文化路占道市场等露天临时市场17个;治理提升了八里台金角市场等菜市场13个,约6.8万平米;新建改造辛庄镇供销万家菜市场、咸水沽头道沟菜市场等标准化菜市场6个,将近1万平米。下一阶段,将本着疏堵结合、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原则,继续撤销取缔后辛庄露天临时市场1个,约0.5万平米;提升治理何庄子市场、紫江路综合市场等9个;新建咸水沽鑫洋园标准化菜市场等标准化菜市场4个,约4300平米。

  为方便双林街地区居民买菜需求,津南区将新建泓沪园标准化菜市场和津铁惠苑标准化菜市场,提升海天标准化菜市场,其中泓沪园菜市场预计4月底前开业,海天标准化菜市场和津铁惠苑标准化菜市场预计3月底前开业。

  完善城市交通配套

  针对李楼地铁站过马路设计缺陷,津南区将协调市交通运输委,组织区公路局、交警支队、双港镇、设计单位进行现场勘查,在金地格林小区出口西侧、天津大道高架桥下增加一处宽度为4米的人行穿过津沽路的通道,新建4处无障碍设施,新建机动车、非机动车信号灯,设置可触式人行信号灯。目前,已完成政府采购工作,将于近日进场施工,预计在4月份完工投入使用。今年春节前津南区开通了227路公交车,解决了天嘉湖地区到西青区、市区的出行问题。

  规划设置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根据津南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将在八里台地区规划建设一所二级综合医院。到2020年,按照规划人口90万人(不含海河教育园区)规划设置医院7个,其中综合医院4个、中医医院1个、专科医院2个。规划设置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含卫生院)13个,其中现状保留10个,规划新建3个。配置社区卫生服务站58个,其中现状保留10个,财政投资建设12个,开发商建设2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