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清晨6:30分,一辆376路公交车驶出渌水道公交站,这是为了接驳地铁6号线,新开通的一条社区巴士线路。376的开通填补了象博豪庭、淇水道、全运村市民出行乘坐公交车的空白。

  据天津市公交集团运营业务部韩家庆介绍,376从渌水道公交站开往象博豪庭,上行、下行都是9站,途经梅林路、淇水道、微山路、南兴道。分别在渌水道公交站、锦葵园、淇水道枫林路、淇水道榆林路、环美大酒店、中华石园、先锋村、象博豪庭设站。此次376社区巴士线路的开通是落实2月13日,市交通委组织市发展改革委、市道路运输局、轨道交通集团、市公交集团、市政设计研究院、市轨道中心等单位召开专题会议精神,也是为了提高本市轨道交通客流,采取的一项工作措施。

  开通当日,很多市民还不了解情况,听说这趟车是专门为了全运村等几个大社区的市民乘客往返于社区和地铁站之间,纷纷拍手称好。住在全运村的市民郑先生表示:“自己招待客人都是去环美大酒店,有了这趟车以后代驾都省了,即便是去市区应酬也能通过公交倒地铁回家了。”

  376路每天早晨6:30分在渌水道公交站发车,19:30分最后一班。6:45分在象博豪庭站发车,19:45分最后一班,线路长度4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