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本区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的深入开展,八里台镇市容办把推进“厕所革命”,为群众创造规范有序、干净卫生的如厕环境,作为提升城市品位的具体举措,在辖区建成区、公园绿地、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区新建二类装配式水冲公厕7座。近日,7座新建高标准公厕已全部完成并投入使用。

  走近八里台镇金角菜市场公厕,厕所上部用中英双语标明“公共厕所”,提高辨识度。进入厕所,男女厕所、第三卫生间、管理间分隔明确,洗手盆、面镜、烘干机、手纸盒,以及除臭喷淋系统、排气扇、通风窗设施整洁齐全,每一扇门上方都有电子标牌,准确提示是否正在被使用,有效提升了用户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新建公厕设置的标准第三卫生间,里面不仅有老年人及残疾人专用设施,而且设置有儿童安全座椅、儿童壁挂护理台。八里台镇市容办相关负责同志介绍,第三卫生间的设置,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家长带小宝宝如厕问题,同时也有效照顾到了老人及残疾人士的需要。

  对于新建公厕,金角菜市场商户张树波说:“新厕所冬天有暖气,夏天有空调,门口还有风幕可以防蚊蝇,以后上厕所不用再为蚊蝇而烦心了。”居民宋宝嫌对新厕所更是赞不绝口:“新建厕所不仅硬件设施齐全,还有专人保洁,现在的厕所干净整洁没异味,上厕所也成为了一种享受!”

  据了解,八里台镇新投用的7座公厕自2018年11月启建,总投资245万元,全部按二类装配式水冲公厕(配置有所区别)建设,不仅内部设施齐全,还设置有生态化粪池,对排泄物做到无臭、快速处理,污水排放严格达标。新建的公厕顶部设置有挂钩,如果厕所需要挪走,只需把厕所与地下化粪池做简单的分离操作,吊装运走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