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日,河西区区长姜德志做客由市政府办公厅、天津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津云新媒体集团共同策划推出的特别节目《区长访谈——2019怎么干!》,介绍河西区2019年重点工作。

  河西区区长姜德志接受天津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主持人孙阳的采访

  去年我市提出将开放中小学体育场馆,今年河西区将开放哪些学校体育场馆?预计何时开放?此外,在全民健身方面河西区今年还提出将新建维修更新30处社区健身园。具体包括哪些社区?

  节目后,天津广播记者就此采访了河西区有关负责部门。

  中小学体育场馆开放

  河西区今年计划开放4所学校,上半年计划开放2所,分别是土城小学和环湖中学。这两所学校已经完成硬件设施改造工程,学校现正与公安、街道社区对接办理健身卡,预计于2019年5月开放。

  另外2所学校,灰堆一小和天津财经大学附属小学,计划在暑假期间进行硬件设施改造工程,预计12月底前对外开放。

  社区健身园

  河西区今年将更新30个社区健身器材,具体为尖山街光明里社区、陈塘庄街昆仑里社区、挂甲寺街景兴西里、龙都花园、云广新里、鹤望里、重华里社区,大营门街东莱里、蚌埠道、敬重里、九江里、三义大厦、荣华里社区,桃园街罗兰花园、广顺园社区,天塔街气象南里、环湖东里、环湖南里、宾水东里、宾水西里、宾水南里、紫金里、立达博兰社区,下瓦房街东舍宅、富裕广场社区;梅江街云水园、香水园、芳水园社区,马场街先进里社区,友谊路街柳江里等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