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五闹元宵,家家户户的餐桌上都少不了一碗香喷喷的汤圆。佳节临近,记者昨天走访本市多家超市、社区市场及食品专卖店了解到,汤圆销售异常火爆,无论是传统的北方元宵,还是南味汤圆,都成为人们争相抢购的美食。记者发现,今年商家不只把心思放到促销策略上,更在新馅料的开发上下起功夫,让市民可以品尝到各种新鲜口味。

  元宵汤圆都受青睐

  记者分别在华润万家、家乐福、人人乐等多家超市看到,来自各地的汤圆汇聚一堂,思念、湾仔码头、三全等品牌推出的第二件五折促销活动着实吸引了不少顾客。而在桂顺斋、津乐园、好利来等食品专卖店,购买汤圆的顾客更是络绎不绝。尤其现场滚制的北方传统元宵,引得男女老少排队购买。在西营门外的桂顺斋旗舰店,排队购买现打现卖北方传统元宵的于先生说:“我们家每年元宵节都要买两种汤圆,一种就是这传统的北方元宵,重温小时候的味道;再有就是南方的那种汤圆。北方的传统元宵还可以炸着吃,味道独特,家里老人孩子都特别喜欢。28元40个,老字号的产品物美价廉,非常实惠。”

  相对于老字号传统元宵的亲民风,新生代品牌在价格上并不占优势。但新生代品牌价位从99元至200多元的礼盒汤圆,让人们在走亲访友时挣足了面子。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百元左右的礼盒汤圆卖得最好,有时甚至会出现脱销的状况。

  时尚传统馅料争鲜

  “什么馅的汤圆好吃?”成为元宵佳节前夕的网红话题之一。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今年不少品牌又推出了新口味汤圆,蓝莓、草莓、蔓越莓、玫瑰等新潮味十足的时尚水果味和鲜花味汤圆,得到了相当一部分市民尤其是年轻人和儿童的喜爱。一位购买了几袋新口味汤圆的顾客对记者说:“孩子喜欢吃这些水果和鲜花馅料的汤圆,老人还是喜欢豆沙、五仁、枣泥、山楂、黑芝麻等传统口味的。”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除了上述馅料外,花生、巧克力、橘子、可可、椰奶、提子等馅料的汤圆,也都比较受欢迎。有的老字号还将每种口味分出了“有糖版”和“无糖版”,令不同需求的顾客感到体贴与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