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二就是正月十五元宵节

  你家的元宵备好了吗?

  每年

  天津人排队买元宵的场面

  那简直堪比春运

  这不,

  爱吃的天津人今年也早就行动了!

  如果

  你还没有着手准备

  那恐怕不可避免地要

  排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队了……

  不同往年的是

  今年许多商家纷纷推出新品元宵

  价格虽略高,却颇受欢迎

  跟着广播君一起来看看

  选出你最爱的那一口吧!

  1

  火神妙老城里钙奶汤圆

  地址:南开区西湖道南丰里16号楼底商

  主打:钙奶馅料

  以钙奶馅料为主打的火神妙老城里钙奶汤圆店推出的臻品系列元宵,由于采用的进口可可脂等食材,价格比普通品种高出一半以上,但销量却超过了普通元宵。

  店主张强介绍说,臻品系列汤圆采用的是纯可可脂,口感、质地都要高于原有的代可可脂,未来,这样的高品质新品会逐步占据市场主流。

  对于价格,一名已经排了半个小时队的市民说:“打算买臻品的,口感吃得比一般的要强。毕竟是过节了,平常也不经常吃,对价格不那么太在意了。”

  2

  星星奶冰汤圆

  主打:创新口味 年轻人人群

  主打年轻人市场的星星奶冰汤圆店,今年推出了人气系列汤圆,有“哇莎米”、“樱花”、“士力茄”等口味。创新中透着美味,所以排队买元宵的人也很多。今年价格比之前的品类高出7-10元。许多年轻人冒着雪也要排队尝个新鲜。

  汤圆店总经理张巍说,销量上来说,今年比以往提高了30-40%左右。以往大果粒系列是其主力产品,大家觉得性价比高。今年,消费者对品质的要求提高了。

  不过,有网友反映,拔草金纬路店的星星奶冰汤圆时发现,店家结账四舍五入,多收了五毛钱,钱虽不多,但对这样的收费标准表示怀疑。

3

  3

  天津老字号桂顺斋

  主打:传统馅料+木糖醇

  天津老字号品牌桂顺斋今年在推出传统馅料元宵基础上,又出新了含有木糖醇的元宵,适合老人和糖尿病人食用,受到消费者欢迎。

  桂顺斋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张玉说,木糖醇元宵一共有四个口味,五仁、可可、椰奶等等。卖得非常好,比往年增长10~20%。它选用的是木糖醇粉,没有白砂糖的成分,很受老年人和糖尿病人的喜爱。

  4

  天津老字号大桥道

  地址:河东区津塘路71号底商

  大桥道汤圆是天津的老字号,有红果、白果、五仁、花生、红枣等多种口味,在天津元宵界的地位那也是数一数二的。

  每到元宵节,大桥道的门店前面一般都会排起长长的队伍,经常是花个把小时好不容易排上了,结果卖断了货,火爆得很。

  5

  康乐

  地址:河东区津塘路71号底商

  康乐属于天津的传统品牌,元宵口味香甜,非常有弹性,而且非常耐煮,大小饱满,馅料多,还可以选择礼盒装来送人,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中国传统节日

  元宵节

  临近元宵节

  别说是这些知名品牌和店铺了

  家门口随便一个叫不上名字的元宵店

  门口大多也都排着队

于是

  于是

  有人决定

  十六再去买

  你还发现了

  哪些好吃的元宵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