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2月18日(下周一)天津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就要陆续迎来开学啦!

  但是开学季=堵车季,一想到“通畅”了一个假期的马路瞬间开启了“堵车模式”!就开心不起来

  学生流会与上班流重合,闭上眼都能想象那场景:学校周围路段人山人海、车流拥堵……不瞒你说到时候的天津将会是酱紫的↓

  一想到上下班高峰要和浩浩荡荡的接送大军“狭路相逢”,广播君不禁颤抖了一下……

  所以如果到时候不早点出发估计就得堵到中午了,也没辣么夸张!但是迟到就很悬了

  如何有效避堵?交警蜀黍来支招!对开学季道路交通状况提前分析,为各位优化出行路线,主要影响的时间根据往年经验开学后早高峰时段将较开学前提前约30分钟。

  交通流量预计较假期增长约三成左右,早7时至9时、晚16时50分至18时将成为一天中相对拥堵的两个时段。

  主要受影响的路段:预计南京路、曲阜道、围堤道、成都道、卫津路、十一经路、解放南路、友谊路、复康路、南门外大街等市区主干道路及实验小学、昆明路小学、岳阳道小学、万全小学等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交通流量会明显增加,区域道路通行压力增大。

  为了确保开学后道路交通平稳顺畅,交管部门将针对交通流量变化,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增加警力投入、延长勤务时间加强校园周边等重点地区、主干道路疏导管控力度,特别是增加早晚高峰时段的路面警力投入,强化疏导的同时严控违法停车等违法行为。

  同时,会同教育部门严格落实“一校一策”“一院一策”:

  1加强学校(幼儿园)、医院门前及周边道路警力部署,做到“未堵先疏”;

  2深入学校、幼儿园了解学生上下学具体时间以及组织活动、半天课程等特殊安排,有针对性的在学校门前安排疏导勤务,检查、规范接送孩子车辆动静态秩序;

  3会同学校、幼儿园利用返校日、家长会等时机,宣传提示学生家长不要违法停车,做到在指定地点即停即离;

  4发挥警用电动自行车、二轮、四轮巡查车各自在管控范围、快捷效率方面的优势,支大队领导干部随车巡查,在快速路、跨海河桥梁等重点道路设置清障车执守,加强事故巡控、快速处置,避免事故或故障车辆长时间占道造成拥堵。

  交管提示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开学后早晚高峰时段道路交通流量将明显增加,且初期流量分布不均衡,学校等周边道路易出现排队缓行情况。

  建议广大市民及时调整出行时间、出行方式和出行路线,尽量选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自驾车出行尽量避开学生上下学时段和学校周边道路。

  接送学生的家长,也要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出行路线,特别在学校门前要自觉服从、配合民警、辅警的指挥,不要在施划“黄色禁止停车线”路段或禁止停车区域停放车辆,应在指定地点即停即离,以缓解学校门前道路的通行压力。

  广播君建议:如遇通行缓慢,一定要克服浮躁情绪,不要强行超车和随意并线,要配合现场民警的指挥疏导工作,自觉排队、耐心等候、依次通行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