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记者从2019年天津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市将全力加快轨道交通建设,全年计划完成基础设施投资183亿元,比去年增加约30%。运营里程达到235公里,日均客流135万人次以上,比去年增加20%。

  “今年,我市轨道交通计划新开工6条线段110公里,实现中心城区国家已批复的385公里全部开工建设,力争2023年底全部建成通车。”天津轨道交通集团董事长卢志永说。

  对于今年我市地铁的建设情况,卢志永表示,将开通1号线东延线高庄子站、东沽路站和双桥河站3个站点,解决海河教育园师生和津南区居民的出行问题;全力加快地铁4号线、10号线的施工进度。年内,4号线南段土建主体结构完成65%、区间盾构50%;10号线南段土建主体结构完成60%、区间盾构30%。除夕开工6号线二期,年内围护结构完成70%;启动7号线、11号线的土地房屋征收工作,计划上半年基本完成征收,随着PPP项目进展情况,争取年内进场施工;8号线市区段、4号线北段计划4月份完成可研报告批复,力争年内完成房屋征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