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天津滨海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汉沽现代产业园区一企业员工,去年12月份的时候,我单位旁边天津坤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入生产。最近,天津坤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排出的大量废气,弥漫在空气中。废气具有刺激性气味,我单位很多员工都感觉身体不适,有的孕妇甚至不敢来上班,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解决。 市民 高女士

  ▼记者调查

  记者联系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称,该企业于2017年取得环评批复,2018年12月投入试生产,接反映后,立即派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厂界内确有异味,他们立刻委托开发区环境保护监测站,对该企业厂界臭气浓度采样监测,结果显示臭气浓度最大值为34,超过天津市《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执法人员当即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立案处罚。

  该负责人说,该企业当天就已停产整改,对相关设备均自行断电并张贴封条。为切实有效解决问题,该企业委托第三方专家对废气治理工艺进行全面评估,制定改进方案,并向环保局承诺在废气治理设施改造完成之前不再进行生产。下一步,区环保局将密切关注该企业整改情况,同时加强巡查,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坚决依法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