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春节就在眼前,很多市民已经踏上了返乡之路

  千山万水,回家的路最美,高速免费为温暖回乡路

  锦上添花 高速免费 

  好消息:2019年春节假期为2月4日至10日,共7天,期间我市高速公路7座以下小型客车通行免费。

  同时,2月2日(星期六)、2月3日(星期天)虽然对应是工作日,但原本是周末,所以不实施尾号限行。这就意味着,春节前后连续9天不限行。

  尽管返乡的成本降低了,但回乡之路并不轻松

  最新大数据预测显示,大年初六将成为高速拥堵的最高峰,建议市民错峰出行,广播君特意整理了春节期间高速公路事故多发、易堵路段等出行信息。

  高速事故多发路段

  滨保高速 起点桩号 67.6  终点桩号 70.1里程长度(公里)3.5

  海滨高速 起点桩号 2 终点桩号 3 里程长度(公里)1

  荣乌高速 起点桩号 774.5 终点桩号 775.1 里程长度(公里)0.6

  京哈高速 起点桩号 99.1 终点桩号 100 里程长度(公里)0.9

  京哈高速 起点桩号 84 终点桩号 85 里程长度(公里)1

  高速哪爱堵?怎么走?

  京沪高速

  拥堵位置:九宣闸站

  绕行线路:

  1、京沪高速98公里当城互通绕行荣乌高速翟庄子收费站进入河北省

  2、在津沧高速唐官屯收费站驶出高速,通过104国道进入河北省

  拥堵位置:泗村店站

  绕行线路:在京沪联络线转入京津高速,由高村站进入北京

  荣乌高速

  拥堵位置:冀津站

  绕行线路:

  1、在京沪91公里通过王庆坨互通绕行荣乌高速天津方向

  2、在津同收费站驶出,通过津同公路进入河北省

  拥堵位置:翟庄子站

  绕行线路:

  1、在郭庄子站驶出高速进入港中公路,西行至津淄公路进入河北省

  2、在团泊南互通转入滨石高速,进入京沪高速后通过九宣闸站进入河北省

  京津高速

  拥堵位置:高村站

  绕行线路:

  1、在泗村店东进入武清中心城区,通过杨北公路进入京津塘高速杨村站进入北京

  2、在韩盛庄互通转入滨保高速,再通过京台或京沪高速驶入北京

  高速哪里施工禁行?

  因津沧高速公路改造工程施工,津沧高速公路(津静立交桥至张家窝立交桥)路段禁止机动车通行。

  机动车可绕行西青道、中北大道、外环线、新科道、京福线、京福支线、营建线、赛达大道、津静公路、海泰南北大街、海泰大道、海泰南道、海泰东路、海泰发展一道、工西路、迎水道延长线、学府东路、宾水西道延长线、津涞公路、津沧高速(未施工路段)、荣乌高速、荣乌联络线等道路。

  周边国道哪施工?

  春运期间,很多市民选择自驾出游,而不少热点景区位于外环线以外的环城四区、新五区,也有市民将去往京、冀游玩。

  河北省黄骅市205国道357公里(津冀交界处)至380.3公里进行断阻改造施工。

  来往车辆可绕行104国道、荣乌高速、307国道、南腾路、沿海线,避开施工路段。

  这些出行易堵、施工信息,您可千万收好了,就算没有施工的地方,也可能成为假日拥堵的“重灾区”,来看大数据怎么说。

  2月24日春运返程最堵

  结合高德交通数据预测,预计2019年春运期间天津各高速公路通行状态整体平稳,2月14日、18日、24日、27日高速公路交通状况相对易发生拥堵缓行情况。

  2月2日至10日各高速公路通行状况基本稳定;

  2月10日(正月初六)14时至17时将出现第一波春节返程高峰,但不易造成大面积、长时间拥堵;

  2月14日、18日、24日易出现春运返程车流集中情况,其中2月24日6时至11时易出现春运返程拥堵最高峰值,建议驾驶人在驾车出行前充分规划行程,错时错峰出行。

  根据大数据预测2月24日,易拥堵缓行的高速路段及时段有这些

  S11海滨高速(S30京津高速出入口-汉蔡路互通立交,3时至20时;

  大神堂桥-天津市边界,0时-17时;

  S50津晋高速出入口-西外环高速出入口,0时至8时、16时至19时) ;

  G25长深高速(103省道出入口-芦堂路出入口,0时至15时);

  S50津晋高速(319国道-港塘公路出入口,0时至8时);

  G2501滨保高速(芦台南互通立交-汉沽北互通立交,4时至11时)。

  天津之眼人流最大

  结合高德交通数据分析,预计春节期间(2月4日-10日)天津市自驾出行最热点景区是天津之眼,其次是天津海昌极地海洋世界、盘山风景名胜区、意大利风情旅游区、五大道文化旅游区等;最热点商区是滨海万达广场,其次是佛罗伦萨小镇、天津大悦城(和平区)、万达广场(河东店)、永旺梦乐城(津南店)等。

  中心城区内张自忠路、水上公园东路、赤峰道、南京路、红星路等道路易出现拥堵缓行情况,建议出行市民参考实时地图躲避拥堵,或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除夕、初一事故多发

  参考往年交通事故数据,预计2019年春节期间2月4日、5日交通事故相对多发;每日19时至20时为事故多发时段,突出违法类型为酒后驾驶,小型客车交通事故率占比最高。

  在市区度过新春佳节的市民也不要掉以轻心,如果有出门拜年和举家游玩的安排市区的道路施工信息要早知道。

  市区施工道路信息

  和平区

  因地铁4号线施工,和平路(慎益大街至南马路)断交施工,禁止通行。

  途经车辆可绕行南马路、荣业大街、建物北大街、荣吉大街、兴安路、禄安大街、进步桥等路。行人可绕行闸口街、建物北大街北侧导行路等。

  闸口街(和平路至建物北大街)禁止机动车通行(界内机动车除外);建物北大街(南马路至慎益大街)调整为机动车北向南单向通行;和平路(闸口街至慎益大街)西侧留有3.5米宽通行路,供行人、非机动车通行。

  施工期间道路变窄,车辆减速慢行(机动车限速30公里)。

  因地铁施工,和平路(福安大街至多伦道段)封闭断交,行人可绕行多伦道、兴安路等道路;和平路(荣吉大街至福安大街)封闭断交,车辆及行人可通过东侧新建导行路绕行;福安大街(禄安大街至和平路)封闭断交,由西向东车辆及行人通过北侧新建导行路通行,由东向西车辆通过和平路东侧导行路、禄安大街绕行,行人在福安大街(禄安大街至和平路)北侧新建导行路的南侧人行道通行。

  禄安大街(慎益大街—福安大街)机动车调整为由北向南单向通行;慎益大街(建物北大街—禄安大街)机动车调整为由西向东单向通行;清和大街由西向东的机动车只准右转禄安大街。

  过往车辆须按照交通指示标志通过,减速慢行(机动车限速30公里/小时),注意避让。

  因地铁施工,和平区大沽北路(赤峰道至营口道、营口道至大同道)封闭施工,禁止车辆、行人通行;大同道(台儿庄路至大沽北路)机动车由原自东向西单向行驶调整为自西向东单向行驶;大连道(台儿庄路至大沽北路)机动车由原自西向东单向行驶调整为自东向西单向行驶。

  过往车辆须按照交通指示标志通过,减速慢行(机动车限速30公里/小时),注意避让。在此期间,车辆及行人绕行路线如下:

  (1)原大沽北路自南向北机动车可通过保定道—保定桥—六纬路—海河东路—建国道—平安街—进步桥或北安桥进入南开区、和平区;公交车辆可通过大同道—解放北路—滨江道—大沽北路绕行;非机动车及行人可通过保定道、大同道—建设路—赤峰道—大沽北路绕行。

  (2)原营口道去往大沽桥方向机动车可绕行解放北路、滨江道;非机动车及行人可绕行建设路、赤峰道、吉林路、大沽北路等道路。

  (3)解放北路道路较窄,行驶缓慢,建议机动车绕行。

  因道路拓宽改造施工,和平区哈尔滨道(解放北路至合江路段)禁止机动车通行,界内车辆除外。

  因地铁施工,和平区大沽北路(开封道至蚌埠道)封闭施工。机动车可绕行解放北路、南京路。

  过往车辆须按照交通指示标志通过,减速慢行(机动车限速30公里/小时),注意避让。

  河西区

  因地铁10号线财经大学站建设施工,河西区珠江道(长湖路至五二新村路)北侧半幅道路封闭,车辆、行人在南半幅道路双向通行。长湖路(珠江道与长湖路交口)封闭,车辆、行人在长湖路东侧新建辅路通行。施工期间,长湖路禁止机动车左转进入珠江道,过境机动车可由五二新村路以西调头口绕行;财经大学出入口(珠江道与长湖路交口南侧)禁止机动车左转进入珠江道,机动车可由珠江道与艺林路交口调头绕行。

  过往车辆须按照交通指示标志通过,减速慢行(机动车限速30公里/小时),注意避让。

  河北区

  因中纺前街下穿铁路地道施工,河北区中纺前街(华新大街至京山铁路)、东四经路(京山铁路至新大路)路段禁止车辆、行人通行。

  过往车辆须按照交通标志指示通过,减速慢行(机动车限速30公里/小时),注意避让。车辆行人可绕行金钟河大街、新大路、中山北路、华新大街等道路。

  南开区

  因排水管道和道路改造施工,南开区五马路(黄纬路至日纬路)禁止车辆通行,机动车由宇纬路、宙纬路、日纬路、四马路、三马路、二马路等道路绕行,非机动车由人行道推行。局部占用五马路(黄纬路以西、日纬路至律纬路)部分路面。

  施工路段道路变窄,过往车辆须按照交通标志指示通过,减速慢行,注意避让。

  春运期间,我市外环线以外下列路段也将有占路施工情况,过往车辆可按照提示分别选择其他道路绕行。

  西青区

  因铁路西南环线铺轨施工,津涞公路(辛老路以西530米至辛老公路)铁路西南环线地道(施工区域)北侧辅道(辛老路以西)封闭施工,禁止机动车、行人通行。

  车辆、行人可绕行辛老路、枣林大道、京福支路、津涞公路等道路。

  因排水管线施工,西青区的富兴路道路封闭,禁止机动车通行,机动车可绕行鸿信路、民兴路等道路。

  因桥梁拓宽改造及道路整修施工,西青区工一号路桥(津涞公路与工一号路交口以南处,津涞公路至津涞公路辅路)、津涞公路辅路(南河路至津涞公路辅路桥)禁止通行。

  过往车辆、行人可绕行丰华道、鸿信路、南河路、津涞公路、津涞公路辅路桥(天津市一力纸业门前)等道路。

  因道路维修施工,外环西路辅路(西苑别墅门前至中石油加油站门前)路段禁止车辆、行人通行。

  施工期间,机动车可绕行外环西路(主路)、外环线芥园西道立交桥、芥园西道、西横堤、密云路、简阳路、复康路、中北大道、万卉路、卉康道等道路。

  津南区

  为实现规划道路,津沽附线二(海河南路至海意路)路段禁止车辆、行人通行。

  车辆、行人可绕行海河南路、新建临时导行路等道路。

  武清区

  因道路拓宽改造施工,武清区城区东环线(K2+550—K17+200路段)占用部分道路施工。

  施工期间道路变窄,过往车辆、行人须按施工区域交通指示标志通过,机动车减速慢行。东环线1号桥和2号桥阶段封闭断交施工,过往1号桥和2号桥的机动车可绕行宝武路和杨崔路等道路。

  宝坻区

  因九园公路宝坻区武宁公路至武清界段进行道路施工,九园公路(北杨公路至梅丰路)段禁止机动车通行(境内机动车除外)。

  过往机动车辆请绕行北杨公路、津围公路、潘青公路、梅丰路、津榆公路等道路。

  交管部门提示

  假期驾车出行时,请注意避开事故多发时段,坚决杜绝酒后驾驶、未保持安全距离行驶等违法行为,依法依规、安全驾驶。

  出行信息 有备无患~记得转发给亲友哦~

  综合:天津市公安局 红星新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