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为期40天的春运拉开帷幕。记者从市血液中心获悉,无偿献血者们在回乡途中仍不忘献上一份热血、留下一份爱心。春运首周,累计有近两千人在回乡途中献血,天津站3个采血点共计采血2751.5单位、550300毫升,天津西站2个采血点共计采血354单位、70800毫升。

  陈红是山西人,在我市一家公司上班。他说,自己在津工作两年了,这还是第一次回家过年,离开车还有好几个小时,归心似箭的他就早早来到天津站等待,正好趁这个时间加入无偿献血的行列,也算是自己两年来对这座城市的一点回报吧!

  王先生是东北人,也是每年春运大军中的一员,这是他第5次献血了。他说,每年都会提前来到车站,在等车时献上400毫升血液。之后不久,他会收到一则短信,告诉他捐献的血液已经用于临床。每到这个时候,他就知道,有一个生命垂危的人正因他的血液变得健康起来,这也使得他的心情变得特别好。

  尚先生刚下火车,在南京工作的他这是回津和父母一起过年。下车后,他并没有急于回家,而是来到献血车献血。他说,三个月前父亲病重,输了800毫升的血才转危为安,非常感谢那些献血者,这次自己献上一份爱心,希望能帮助到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