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很多市民选择自驾出游,而不少热点景区位于外环线以外的环城四区、新五区,也有市民将去往京、冀游玩。记者从公安交管部门了解到,春运期间通往河北省黄骅市的205国道因施工封闭,且我市外环线外的一些路段占路施工将持续,在此为广大交通参与者做出相关提示。

  从公安静海分局交警支队了解到,1月25日起,河北省黄骅市205国道357公里(津冀交界处)至380.3公里进行断阻改造施工,工期为两年。为应对205国道断阻施工对我市静海区出行造成的影响,我市公安静海分局交警支队联合河北省黄骅时交通运输局,在205国道沿线增加断阻施工绕行提示标志,同时完善断阻施工区域围挡、爆闪灯、提升标志等设施。同时,静海交警及时引导过往车辆绕行,在此提示广大驾驶人,可绕行104国道、荣乌高速、307国道、南腾路、沿海线,避开施工路段。此外,静海交警还在205国道港中路口、205国道中旺检查站等区域增派警力,全力做好交通疏导工作。

  此外,从公安交管部门了解到,春运期间,我市外环线以外下列路段也将有占路施工情况,过往车辆可按照提示分别选择其他道路绕行。

  ●西青区:

  1。因铁路西南环线铺轨施工,2018年9月15日至2019年9月15日,津涞公路(辛老路以西530米至辛老公路)铁路西南环线地道(施工区域)北侧辅道(辛老路以西)封闭施工,禁止机动车、行人通行。车辆、行人可绕行辛老路、枣林大道、京福支路、津涞公路等道路。

  2。因排水管线施工,自2018年9月21日起至2019年3月20日止,西青区的富兴路道路封闭,禁止机动车通行,机动车可绕行鸿信路、民兴路等道路。

  3。因桥梁拓宽改造及道路整修施工,自2018年12月1日起至2019年2月8日止,西青区工一号路桥(津涞公路与工一号路交口以南处,津涞公路至津涞公路辅路)、津涞公路辅路(南河路至津涞公路辅路桥)禁止通行,过往车辆、行人可绕行丰华道、鸿信路、南河路、津涞公路、津涞公路辅路桥(天津市一力纸业门前)等道路。

  4。因道路维修施工,自2018年12月19日起至2019年10月31日止(约1年),外环西路辅路(西苑别墅门前至中石油加油站门前)路段禁止车辆、行人通行。施工期间,机动车可绕行外环西路(主路)、外环线芥园西道立交桥、芥园西道、西横堤、密云路、简阳路、复康路、中北大道、万卉路、卉康道等道路。

  ●津南区:为实现规划道路,自2018年10月20日起至2019年2月28日止,津沽附线二(海河南路至海意路)路段禁止车辆、行人通行,车辆、行人可绕行海河南路、新建临时导行路等道路。

  ●武清区:因道路拓宽改造施工,自2018年10月11日起至2019年9月30日止,武清区城区东环线(K2+550—K17+200路段)占用部分道路施工,施工期间道路变窄,过往车辆、行人须按施工区域交通指示标志通过,机动车减速慢行。东环线1号桥和2号桥阶段封闭断交施工,过往1号桥和2号桥的机动车可绕行宝武路和杨崔路等道路。

  ●宝坻区:因九园公路宝坻区武宁公路至武清界段进行道路施工,自2018年12月20日至2019年12月20日,九园公路(北杨公路至梅丰路)段禁止机动车通行(境内机动车除外),过往机动车辆请绕行北杨公路、津围公路、潘青公路、梅丰路、津榆公路等道路。

  ●高速公路:因津沧高速公路改造工程施工,自2018年9月28日起至2021年9月30日止(工期约3年),津沧高速公路(津静立交桥至张家窝立交桥)路段禁止机动车通行,机动车可绕行西青道、中北大道、外环线、新科道、京福线、京福支线、营建线、赛达大道、津静公路、海泰南北大街、海泰大道、海泰南道、海泰东路、海泰发展一道、工西路、迎水道延长线、学府东路、宾水西道延长线、津涞公路、津沧高速(未施工路段)、荣乌高速、荣乌联络线等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