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天津公交巴士公司获悉,自2019年1月25日起,公交9路、845路、904路、951路将恢复原线行驶。

  受新华路(南京路-保定道)施工影响,自2018年10月12日起,公交9路、845路、904路、951路临时调整走向。9路开往中心公园方向改走成都道、南京路、山西路、保定道、新华路运营,单向撤销烟台道站,增设荣善西里站;845路开往六纬路六经路方向改走成都道、南京路、山西路、保定道、新华路运营,单向撤销烟台道站;904路开往西站方向改走南京路、山西路运营,单向撤销荣善西里站、山东路站,增设山西路站;951路开往天津站方向改走成都道、南京路、山西路、保定道、新华路运营。

  现施工完毕,新华路(南京路-保定道)路段恢复通行,为方便市民出行,本周五(明天),9路、845路、904路、951路恢复原线行驶,首末班车时间不变。

  ● 9路开往中心公园方向恢复成都道、新华路、丹东路走向,撤销荣善西里站,恢复烟台道站;

  ● 845路开往六纬路六经路方向恢复成都道、新华路、营口道走向,恢复烟台道站;

  ● 904路开往西站方向恢复南京路、新华路、赤峰道、山西路走向,撤销山西路站、恢复荣善西里站、山东路站;

  ● 951路开往天津站方向恢复成都道、新华路、营口道走向。

  今后坐公交更安全了!津城公交全部安装安全防护隔离板 

  记者 王睿

  今日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我市将对在用公交车驾驶区域安全防护隔离设施现状和底数进行全面摸排。新购置车辆由生产厂家改造,在驾驶区域全部安装安全防护隔离板(透明)设施;旧车改造按照先郊线后市区线路的原则,逐步安装防护隔离板(透明)设施,加强公交车安全运行保障,让乘客坐公交更安全。预计今年3月底将完成制定公交车改造安全防护隔离设施方案。

  按照初步设计规划,此次安装的安全防护隔离板(透明)设施,会将驾驶室围成一个半封闭的“小空间”,整体采用透明的钢化玻璃,方便司机观察车内情况。不过,由于不同类型的公交车设计加装方式不完全相同,因此在具体改造实施过程中,施工人员将根据实际情况,安装防护设施,起到保护作用。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安装安全防护隔离板设施的基础上,我市还将统一标准,设立技术防范设施,在所有公交车的车厢内设安全警戒线,喷涂、张贴统一警示标语,安装智能视频监控、“一键报警”等技术防范设施。其中,安全警戒线、警示标语相关工作预计将于今年6月底完成,其他技防设施计划在2020年完成。与此同时,我市还将进一步落实公交车配备乘务管理人员(安全员)相关规定要求,在已有部分重点公交线路配备乘务管理人员的基础上,在途经“四站一场”(天津站、天津西站、天津南站、天津北站、天津滨海国际机场)重点公交线路上设置公交车乘务管理人员(安全员),跟车服务乘客、维护秩序,加强安全防范。

  来源:综合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