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本市关于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至税务部门的部署和要求,为提升小客车指标调控竞价系统便利化水平,系统与天津市网上税务局对接,从今年1月份小客车指标竞价活动开始上线运行。今后小客车指标竞价买受人成交后,在增加缴款银行、保留线下缴款方式,以及增加到各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缴款方式的同时,还可以在网上缴款。

  1月份起小客车指标竞价买受人成交后,缴款的便利化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由线下缴款变为线上、线下均可缴款,以前个人或单位买受人只能在指定的四家银行进行线下缴款,现在除保留线下缴款方式不变外,还可以在下载“云闪付-银行业统一移动支付APP”后,通过小客车指标调控竞价系统跳转到天津市网上税务局缴费界面,扫描银联二维码完成缴款,并可自行打印《电子缴款凭证》,或凭有效证件到各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在窗口及通过自助终端打印获取《完税证明》。二是线下缴款银行由四家扩展到在本市有较多网点的各银行,买受人通过小客车指标调控竞价系统跳转到天津市网上税务局,自行打印《银行端查询缴税凭证》后,持此凭证到全市有较多网点的各银行任一柜台窗口进行缴款,并获取《电子缴税付款凭证》。三是买受人也可到就近各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缴款,个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单位持已在税务局实名信息验证的办税人员身份证件,就近到各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在窗口或通过自助终端进行缴款,并获取《完税证明》。四是买受人为单位的,还可以登录天津市网上税务局,通过三方协议账户划款方式缴款,缴款后可在开户银行领取《电子缴税付款凭证》。五是线上、线下出具的《电子缴款凭证》、《电子缴税付款凭证》和《完税证明》等缴费凭证,打印后均可作为买受人缴清成交款项的合法凭证,确需《完税证明》的买受人,可持《电子缴款凭证》或《电子缴税付款凭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到各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换开《完税证明》。

  需要提醒的是,买受人未按照竞价公告规定缴清竞价成交相关款项的,依据有关规定竞价保证金本息不予退还,可在缴款期结束的5个工作日后,凭有效证件,到各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在窗口或通过自助终端打印获取《完税证明》作为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