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二胎政策放开,“独生子女证”渐渐退出历史舞台。

  不过,如果你是独生子女,那么接下来有个好消息要告诉你!

  今年天津两会,天津人大代表李俊兰提议:应设立独生子女护理假!

  根据统计,天津60岁以上户籍老年人口占比超过20%。有关老年服务的市场需求较高。在今年天津两会南开区代表团分组审议会上,市人大代表、市社保基金管理中心南开分中心书记李俊兰建议:

  随着我市老龄化程度加剧,再加上我国第一代独生子女的父母已经步入老年,多数子女与父母长期两地分居,无法做到公休日回家探望,而且随着父母年龄不断增加,疾病缠身已成为常态。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第十五条:“赡养人应当使患病的老年人及时得到治疗和护理;对经济困难的老年人,应当提供医疗费用,对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年人,赡养人应当承担照料责任;不能亲自照料的,可按照老年人的意愿委托他人或者养老机构等照料。”赡养人应当对生病的老年人承担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义务。

  据不完全统计,福建、广西、湖北等10余省份相继出台了“独生子女护理假”的具体建议。目前天津市外地人口占比不小,每年对于护理老人的需求也相对高,所以建议也出台独生子女护理假。

  根据中新网的消息:截至目前,至少有福建、广西、宁夏等在内的10余省份出台了相关政策。此外,多地也在试水长期护理险制度,为失能老人及其家庭减轻负担。

  你支持天津出台独生子女护理假吗?来投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