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一周以来,交通早晚高峰途经河东区实验小学门前卫国道的市民普遍发现,道路明显畅通了许多。原来,针对河东区实验小学门前的交通秩序问题,1月7日起,属地公安交管河东支队卫国道大队又采取了多项新的交通调整措施。

  长期以来,接送学生车辆扎堆在十一经路桥下、卫国道地道口(翰林园小区前)掉头口处掉头,导致车流在狭窄路段汇集影响通行,是交通难题之一。大队将该掉头口调整为时段性,即工作日周一至周五的上午7时至8时,下午16时17时30分的上下学高峰时段临时封闭,执勤交警在这两个时间段内使用移动隔离护栏封闭该掉头口,并引导沿卫国道辅路由西向东方向行驶的车辆前行约百米,至顺驰桥口(金色家园小区)处掉头;由东向西方向行驶的车辆同样前行约百米,至靠近晓德里小区十一经路桥下断口处掉头,如此就促进了车辆行驶的大循环。

  针对接送学生车辆违法停车、多排停车影响通行的情况,为减少乱停车、违法停车现象,同时也为了最大限度给学生和家长提供方便,交管部门在卫国道辅路两侧设置限时停车标志。在工作日周一至周五,早上7时至8时,及下午16时至17时30分,卫国道辅路沿线双向两侧的卫国道地道口至海源宾馆,及翰林园小区至卫国道地道口两段道路,允许接送学生的车辆限时单排顺行停放,其他时段严查严治违停车辆。

  为确保校门前长征路路口口环岛处行车畅通,从而防止周边交通拥堵,交管部门在该路口处施划了黄色网格线,并在高峰时段及交通流量较大的平峰时段派警疏导。一周以来,该路口处行车抢行、蓄积等待现象明显减少,有效保障了交通循环效率。此外,交警卫国道大队也加强了长征路公交站公交车停车区域的违法停车治理,保障公交车靠站停车。

  为了让各位学生家长密切配合上述新措施,交警卫国道大队还印制了一批写有措施全部内容的《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呼吁学生各位家长自觉文明守法停车、行车。大队长马忠勇表示,本周起,随着学校已经进入寒假阶段,交通繁忙大幅缓解,河东实验小学门前的卫国道辅路(翰林园小区)掉头口限时禁止掉头、限时允许单排停车措施将暂时停止实行,待学校假期结束开学后将进一步加以完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