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专业房地产研究机构最新出炉的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天津二手房共成交19723套,其中南开区二手房成交量全市领先。

  此外,位于南开区王顶堤、西青区中北镇、河西区挂甲寺这三大板块的热门商圈二手房源位列最受欢迎房源榜前三名。

  资料图片

  据统计,从成交行政区域来看,南开区以4148套的成交总量领跑二手房市场,河西区、河东区、滨海新区、河北区位列第二至五位。据房地产业内人士分析,市内六区以其便捷的交通条件、完善的生活配套以及教育医疗等优势吸引了众多置业者。

  市区的热门二手房房源中,小户型房源更受欢迎,总价高是阻碍人们选择大户型的重要因素。

  资料图片

  中北镇位于西青区,竞争力不如市区,但中北镇热门商圈的二手房价格相对市区很有吸引力,且周边和交通配套不错,吸引大批置业者。

  同时据专业机构统计,天津各大房产中介的二手房挂牌均价在去年6月份达到峰值后,开始了连续多月的下跌;就连热门的王顶堤商圈附近的不少二手房的挂牌价格回落也比较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