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7日,天津陆家嘴万怡酒店被指因对方为殡葬业企业,拒绝承办其年会。2019年1月9日,当事酒店所属公司的公关经理闫女士回应称,正在调查。

电汇凭证显示,郭先生向当事酒店支付了17302元的订金。电汇凭证显示,郭先生向当事酒店支付了17302元的订金。

  1月7日,天津市西城寝园骨灰存放处负责人郭先生向新京报记者反映,单位原计划于1月10日在天津陆家嘴万怡酒店举办年会。他称,将年会信息发布出去后,1月5日,天津陆家嘴万怡酒店的经理联系他,称可以承包此年会,随后单位支付了定金,等待签合同。“我一直催他们合同一直没消息。” 7日下午4点,酒店方告知郭先生,无法承办该活动。

  郭先生怀疑,年会遭拒与他告知该酒店,自己单位为殡葬行业有关。他回忆,该酒店一经理曾致电询问其公司行业,其回复殡葬业后,该经理还进一步询问他有没有花圈等用品。“我们是开代理商会,不是开追悼会。”

  据其提供的与酒店工作人员对话录音显示,当郭先生表示为何拒绝承办其单位年会,对方称因为“下不了单,场地定不了”。

  郭先生出具的酒店电汇凭证显示,其向这家酒店支付了17302元的定金。他说,该酒店称定金将原路返还,并未道歉或赔偿。单位已将邀请函发给了50多名代理商,取消年会将给公司带来不良影响。

  2019年1月9日,天津陆家嘴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公关经理闫女士回应称,此事仍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