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9日上午记者从市便民专线服务中心(88908890)了解到,1月8日中心受理市民反映市容环境等方面问题较多;此外,宁河区廉庄镇大于庄村整村停暖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市民反映的主要问题有:西青区友谊南路天汐园北门门口,用于降尘的苫布被大风刮起缠绕在树上,影响市容;和平区河北路与哈尔滨道交口处道路施工,因未有苫盖措施,造成扬尘污染;滨海新区大港永明路一饭店每日经营烧烤,油烟污染严重,且排烟风扇朝向居民区,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宝坻区王卜庄镇一汽修厂将修车时用的机油、防冻液等液体废物随意在路边排放,影响市容环境。

  另据居住在宁河区廉庄镇大于庄村的居民反映,该村煤改电工程改造后统一供暖。自1月1日中午开始,整个村没有供暖,严重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市便民专线服务中心按照重点民生问题处理预案,立即向属地宁河区政府派急件转办,宁河区政府立即责成区发改委负责处理。工作人员联系群众了解情况,并督促相关维保企业进行维修,村内供暖已及时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