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三九天,气温不断走低。很多家庭,尤其是有老人和孩子的家庭总是把门窗紧闭。本市健康管理专业人士高凌提示,室内空气不流通对健康不利,寒冬季节也要适当开窗通风。

  开窗得找对时间 可以在每天早、中、晚分别开窗通风1次,每次15至20分钟。如果房屋靠近马路,尽量在车流量少的时间段内开窗通风。

  使用燃气要开窗 燃气燃烧产生的废气容易扩散到各个房间,污染室内空气。每次点燃燃气,都应同时打开抽油烟机和窗户,让废气及时排到室外。

  避免净化器二次污染 有人认为家中开着空气净化器,就无需开窗通风。实际上,长时间在封闭的房间内使用空气净化器,很有可能造成二次污染。定时开窗,让自然风进入室内,会提高室内空气的质量。

  单个房间逐一通风 开窗通风时,可以一个房间一个房间进行。窗户不用全部打开,只要让室内室外空气对流即可,避免让室内温度快速下降。家中有老人和孩子的,一定要注意保暖,通风期间可以到其他房间休息。如果家人患病,开窗则更要慎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