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新人们在和平登记处领取结婚证。图为新人们在和平登记处领取结婚证。

  昨天是七夕节,记者从市婚姻登记部门获悉,因为七夕节在很多年轻人眼中代表着对爱情的忠贞不渝和不离不弃,为了讨好彩头,有不少人选择在这天喜结连理,截至昨日16时,全市共有972对新人登记结婚,是平日结婚登记量的三四倍。

  从往常结婚登记数量看,单日子要比双日子办理结婚登记的人少很多,可是昨天却不同,虽然阳历8月9日是个单日子,但全市各个婚姻登记部门从上班开始,所有工作人员就忙个不停。“我们已经为80多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有的新人说,选择在这一天办证,就是冲着七夕这个浪漫的日子。”河西区婚姻登记处负责人庞强介绍。

  市婚姻登记部门负责人万莉说,过去七夕节对于婚姻登记部门来说,是最冷清的日子,牛郎织女的爱情故事让新人们觉得充满悲情色彩,在这天登记结婚会不吉利,而如今,七夕节被新人们赋予新的寓意,代表对爱情忠贞不渝和不离不弃,所以很多新人用领证的方式表达爱意。为了满足新人在“吉日”都能领上证,昨日全市各婚姻登记部门采用提前开门、中午轮休或延时下班的方式,做好了应对高峰日领证工作。

  (记者李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