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能人”自称能搞到多个乐坛巨星的演唱会内场门票,并以此为由混迹于多个歌迷“粉丝”群内,诈骗多人,非法获利近5.8万元。近日,滨海新区公安局港西派出所的民警远赴浙江省将此“能人”抓获。

  今年2月底,港西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小周报案称,他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在外省市上大学,并且是某位港台歌星的狂热“粉丝”。今年年初,小周通过查询演唱会信息,惊喜地发现其偶像在3月份将有一场演唱会,而且就在自己大学所在的城市。尽管已回津享受假期,但这件事一直被小周放在心上。就在此时,小周所在的某歌星“粉丝”微信群里忽然有一名女子称自己能弄到该演唱会的内场前排票。能和偶像近距离接触,小周赶紧添加了对方的微信。

  “内场前排票,2200元一张,票很紧俏,过时不候。”官网的前排票也要2000元一张,对方加价200元,这让小周感觉能够接受。小周赶紧和同学商量,在征得大家同意后,小周立即和对方进行交易,对方许诺演唱会前一周寄票。时间一天天过去了,小周每天都想象着自己和偶像近距离互动的场景。然而,2月下旬,受疫情影响,该演唱会取消了。小周联系卖家询问退票事宜,可不管小周怎样催促,对方都没有音讯。意识到可能受骗的小周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到报案后,港西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侦查。查明与小周进行联系的女子为贵州人李某。面对民警讯问时,李某一头雾水,直呼冤枉。不过,李某提供的一条重要线索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我前夫有两个微信号,其中一个就是用我的信息注册的。”根据这一情况,民警在相关单位的协助下确认,此案的确与李某无关,躲在“马甲账号”背后的,正是李某的前夫卢某。今年7月2日,港西派出所民警远赴浙江省,将藏匿于此的犯罪嫌疑人卢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卢某(男,30岁)对其涉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卢某交代,自己已经许久没有正当收入来源了。卢某通过新闻了解到,不少歌星的“粉丝”为了一张演唱会门票豪掷千金。卢某顿时打起了歪脑筋,他使用另一微信账号,添加到多个“粉丝”的微信群中。同时,卢某查阅大量演唱会信息,以“有门路”、出售内场票为由,吸引“粉丝”上当受骗。卢某的标价与正式销售的价格相比高出两三百元,让不少“粉丝”觉得物超所值。从2019年11月底到2020年1月初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前来购票的“粉丝”络绎不绝。卢某随后假装人间蒸发。据卢某交代,自己共作案9起,涉案金额近5.8万元,并将作案所得的赃款挥霍一空。目前,犯罪嫌疑人卢某已被本市滨海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