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晚,按照公安部和我市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统一部署,为严查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创造平安畅通的出行环境,端午节小长假首日,市公安交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再次组织开展夏季夜查酒驾醉驾统一行动,共出动警力1700余人次,设置检查点位260余处,依法查处涉酒交通违法行为42起,其中含醉驾违法行为9起。

  同一路段15分钟连查两起

  当晚20时28分许,公安北辰分局交警支队宜白路大队在华盛道沿线开展夜检夜查行动,当时,一辆白色小客车在路边缓缓停车,执勤交警立即上前进行拦检。经查,该车驾驶人刘某当时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53.2毫克,交警依法予以罚款18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15分钟后,一辆牌照号为豫A9S8XX的白色机动车遇检查时立即采取制动措施,意图躲避,交警立刻上前对其进行检查。

  经检测,驾驶人蒋某当时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90毫克,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交警依法将其带至医院进行抽血检测,如血检结果确认其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将被依法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蒋某还将面临刑事责任。

  明知丈夫饮酒妻子还纵容

  21时30分许,交警南开支队白堤路大队执勤交警在艳阳路与堤中道交口,发现一辆沿艳阳路向南驶来的灰色奔驰车见警后,立即左转欲转入堤北道驶离,立即组织警力将该车拦截。“您好,请接受酒精检查。”交警敬礼后对驾驶人张某进行了酒精初检,结果仪器显示“有酒”。当交警要求张某配合进一步检查时,张某在5分钟时间内,一直以“稍等”为由拖延时间,后经交警耐心工作,张某才接受了酒精检测。

  根据检测数值,张某当时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70.7毫克,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张某后来承认自己与妻子在艳阳路附近某餐馆用餐时,饮用了4两白酒。按照规定,酒检数值达到80mg/ml即涉嫌醉驾将面临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严重后果。明知丈夫大量饮酒,坐在副驾驶座上的妻子仍在纵容,并向交警讲情说:“扣我的本儿行吗?”“都是家门口的,照顾照顾”。此后,交警对二人耐心进行了教育宣讲酒后驾驶的危害性,并依法予以张某罚款18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

  据了解,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市交管部门按照全国统一部署,将连续开展夜查酒驾醉驾统一行动,严厉打击酒驾、醉驾此类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