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天津市召开视频监控网建设会议,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副市长、市视频监控网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市公安局局长董家禄出席会议并讲话。

  董家禄强调,推进视频监控网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部署的必然要求,也是动态治安条件下提升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重要举措。各地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推进视频监控网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围绕“全域覆盖、全网可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的任务目标,坚持以建设联网为基础,加强运维防护保障,推进智能化应用,统筹规划、整体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董家禄要求,要着眼精细建设,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不足,进一步完善覆盖范围。要着眼联网融合,加强公共区域视频资源联网汇聚,进一步提高共享深度。要着眼基础保障,建立健全常态化巡视检查、故障发现和维护修复机制,进一步提升运维水平。要着眼未雨绸缪,筑牢视频监控安全防护体系,进一步增强防护能力。要着眼长远发展,健全完善视频图像信息支撑服务机制,进一步深化智能应用,全力打造视频监控网建设升级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维护社会平安稳定提供坚实的支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