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加强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市场监管,维护人民生命健康和社会稳定,天津市市场监管委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公布第六十八批典型案例。

  蓟州区市场监管局根据举报对天津市蓟县梁明明百货商店进行检查。经查,该店销售的“慕象”消毒液和“秒立净”消毒液不是标称生产企业河北慕象日化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涉案消毒液1044桶。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三十七条的规定。蓟州区市场监管局已对天津市蓟县梁明明百货商店作出没收涉案消毒液、没收违法所得和罚款3.37万元的行政处罚。同时,该局已对消毒液来源进行追查。

  津南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天津市津南区瑞蜂源食品店进行检查。经查,该店在其经营场所现场制作销售汤圆,未取得食品摊贩备案,且在执法人员责令其改正后仍不改正。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天津市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第一款的规定。津南区市场监管局已对天津市津南区瑞蜂源食品店作出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