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月至3月,东丽区实际到位内资额达46.09亿元;新注册落地500万元以上招商引资项目186个,协议投资额达57.22亿元;储备各类优质项目345个,协议投资额达852亿元。截至4月15日,企业复工率达95.4%。”昨日,在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23场新闻发布会上,东丽区副区长闫峰介绍了该区企业复工复产及今年一季度招商引资情况。

  通过超前谋划,有序推动企业复工,3月底,东丽区规上工业产能已恢复至同期90%以上,8项市级重点工程、66项区级重点工程全面开工。为全面帮扶企业克服困难,该区在强化“惠企21条”“27条措施”落实的同时,出台“支持企业10条”,推出员工留观住宿减半、提高点对点直通车补贴比例等专项政策。

  截至4月15日,东丽区累计帮助190家中小微企业融资29.54亿元,预计减免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租金、社险、水电气、税费2.5亿元;为57个重点投资和疫情防控项目提供帮办代办服务,涉及投资215.85亿元。

  为应对疫情对招商工作的影响,东丽区迅速“换道”,积极开拓网络招商,广泛组织“云招商”“云推介”等活动,把面对面的招商洽谈转向屏对屏的网络对接。同时创新招商理念,从市场开放、应用场景搭建、基础设施建设合作开发等方面着手,用市场换投资,积极引进项目,并以优质服务推动项目落地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