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工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要求。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做到“三个坚定不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疫情风险分析研判,把疫情防控与超大城市正常运转、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做好医疗资源安排、药物资源储备和集中隔离资源储备的统筹,增强防范救治能力。要认真落实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要求。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文件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严格抓好政府系统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议题,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第一政治要件,把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作为第一标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发挥好“关键少数”以上率下作用,站在群众立场抓工作,以务实作风为基层减负。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要求,围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第四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党组成员逐一作了发言。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深刻感悟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和风险挑战、“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战略清醒。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积极谋划项目增后劲,加快培育税源促发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抓好全年收官和谋划未来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