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深刻分析当前我国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对保持战略定力、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深厚为民情怀。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坚持以快制快、抢抓时间窗口,集中各方面力量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坚决有力、科学高效处置,严防疫情扩散蔓延,牢牢把握防疫斗争的主动权。加大疫苗接种工作力度,加快构筑防疫屏障。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必要的防疫举措不能放松,全力做好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保障,加强封控区域货源、配送和保供稳价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看病就医需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冷漠推诿、态度生硬等问题。做好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加强人文关怀,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引导群众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会议指出,制定修订《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特别是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锲而不舍狠抓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和坚强力度,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的政治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面要求的具体化,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要把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三个务必”,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对标对表中央精神,抓紧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抓好执行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