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做好宣传意义大,坚定信仰铸忠诚,胸怀爱党爱国情,初心不忘担使命……”6月14日上午,在津南区双新街万盈家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活动,观看宣讲的张叔叔兴奋地说:“通过这次宣讲活动,让我们对党的创新理论和政策有了更深的了解,听到宣讲员感人肺腑、声情并茂的讲述,再看看我们现在幸福的生活,大家伙儿都非常激动!”

  活动现场,双新街“金牌”宣讲团通过拍手歌、快板、三句半、朗诵等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宣讲党的创新理论,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饱含深情的话语感染群众、打动群众。“立足本岗创一流,建功立业争上游,津南大地美如画”,活动现场金句频出,让理论宣讲有意思、有温度、有滋味。

  台上宣讲倾情投入,台下观众为之动容,掌声阵阵,气氛热烈。《坚持走理论创新之路》《二十大之歌》《忠贞的信仰》《红色江山传万世》等一个个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的宣讲节目“轮番上场”,实现了交流上“零距离”、情感上“心连心”。

  据介绍,“金牌”宣讲团成员以“迎盛会 讲理论 聚人心 向未来”为主题,创作了《你好天津》《以优异成绩迎盛会》《笃行不怠向未来》等多篇宣讲作品,“金牌”编辑边疆红说:“我非常热爱宣讲,热爱创作,希望用自己的草根之笔创作更多朗朗上口的作品,让抽象的、深奥的道理通俗化,将党的创新理论用百姓视角、百姓语言、百姓故事润物无声、春风化雨般地传递到百姓心田。”

  据了解,当前津南区正在组织开展“迎盛会 讲理论 聚人心 向未来”微宣讲比赛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板凳课堂等阵地,充分发挥基层宣讲队伍作用,生动讲好新时代天津故事、津南故事,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