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坚决刹住节日“四风”问题,确保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现将东丽区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区商务局原副局长王刚、金桥街道办事处城市建设办公室主任刘宝杰、工作人员傅长军违规接受宴请等问题。2019年4月,时任金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刚与刘宝杰、傅长军前往某加油站商谈商业服务用房拆迁事宜。商谈结束后,王刚、刘宝杰、傅长军三人在加油站内部食堂接受宴请,席间饮用高档白酒,餐后王刚接受加油站负责人赠送茅台酒一箱。王刚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刘宝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傅长军受到责令检查处理,违纪所得予以退还。

  区城管委垃圾清运队队长孟庆联、副队长高裕民私车公养问题。2016年1月至2018年10月,孟庆联多次违规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为其本人私家车加油,金额共计1.29万余元。2016年3月至2018年10月期间,高裕民多次违规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为其本人私家车加油,金额共计1.53万余元。孟庆联、高裕民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项予以追缴。

  区教师进修学校总务处主任、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徐发勇私车公养问题。2017年6月至12月,徐发勇多次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为其本人私家车加油,金额共计5721元。徐发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项予以追缴。

  上述3起问题均发生在党的十八大之后,有的甚至发生在十九大之后,暴露出东丽区仍有部分党员干部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置若罔闻,“四风”问题禁而未绝,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引以为戒,时刻反躬自省,严守纪律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