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贲劲旅三军聚,马踏江河天下春。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委、市政府谨代表全市人民,向大家致以亲切的节日慰问和美好的新春祝福!

  2020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和风险挑战,人民军队受命于危难,万家灯火团圆夜,闻令而动、勇挑重担,疫情防控、抗洪抢险兵贵神速,支援经济社会发展功不可没,维护国家安全稳定成绩卓著。历史和现实再次证明,每逢重大事件和历史时刻,人民军队战无不胜、攻无不克,横扫千军如卷席,始终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英雄军队!

  这一年,驻津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按照习主席锻造“四铁”部队、培养“四有”军人要求,加强实战训练、战备执勤,积极参与京津冀联防联控大会战,筑牢首都“护城河”。全市烈军属、残疾军人顾全大局、自强不息,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和军队离退休干部奋不顾身,投入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成为点亮津城的最美守护者。全市上下大力营造“崇军尚武”浓厚氛围,认真落实拥军优抚安置政策,加强国防教育和国防动员,用心用情解决发展难题,深入开展关爱功臣活动,大力褒扬先进典型,把党对军人的关怀送到心坎、落到实处,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鼓角声声催进,征途漫漫扬帆。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树牢“军地一盘棋、军民一家亲”理念,当好新时代拥军强军的“后勤部”、“军需库”、“服务队”,全心全意做好安置优抚、拥军优属工作,让广大官兵不为后路担心、不为后院分心、不为后代忧心。衷心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天津发展,发扬部队光荣传统,再接再厉、再添新功,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恭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和顺致祥、幸福美满!

  中共天津市委员会天津市人民政府

  2021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