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市委书记李鸿忠到滨海新区调研,与各开发区管委会新聘任副主任座谈交流、集体谈心谈话。李鸿忠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敢担当、善作为,加大改革开放创新力度,加快推进新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贡献。

  座谈交流中,新聘任的12位同志结合各自工作经历和分管领域,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力推动“十四五”时期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谈感悟体会,讲思路打算,并就增强城市创新活力、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促进产城融合、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大招才引智力度、加强网格化管理、强化项目服务对接、打造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建设北方国际航运中心等提出想法建议。

  李鸿忠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就有关问题面对面深入交流。他指出,在全国范围公开选聘滨海新区各开发区管委会副职,是我市在推进开发区法定机构改革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进一步激发滨海新区改革创新发展动能的有力举措。生于斯时多幸运,愿将此生长报国。全市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大家经过公开选聘,走上了新的岗位,投身新区这片开发开放热土,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希望你们在新的起点上,勤奋工作、开拓进取,不断创造新的业绩,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积极力量。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素质、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善于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握形势、思考问题、推动工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党中央对我国“十四五”发展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战略安排,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天津和滨海新区发展,放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大局中去谋划,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落细。

  二是加快提升科学决策、狠抓落实的能力本领。明晰自身职责定位,迅速进入状态,全身心投入新的工作岗位。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尽快掌握熟悉本地区实际情况,坚持问题导向,遵循区域发展规律,制定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招法举措,稳扎稳打、真抓实干,扎实深入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努力在实战考验中提高履职能力。

  三是勇当推动滨海新区改革开放创新的生力军、野战军、排头兵。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跳出窠臼,锐意改革,大胆探索、大胆实践,以先进的理念助推发展,用创新的思路、措施加快发展、破解难题。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志,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坚持以事业论英雄、以担当论英雄、以作为论英雄,担当起新时代光荣使命。

  四是严格做到廉洁自律。按照20字好干部标准,提高思想境界和立意,筑牢思想防线,志存高远,甘于奉献。严守纪律底线红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守初心,勤政务实,加强自我约束,自觉接受监督,做经得起时代和历史检验的党员领导干部。

  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