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晚,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等市领导同志在天津礼堂集体观看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半条棉被》,重温红军长征期间“军爱民、民拥军”的感人故事,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坚守为民情怀,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

  电影《半条棉被》根据真实历史素材拍摄——红军长征中,三名女红军战士借宿湖南汝城县沙洲村村民徐解秀家中,见到群众连御寒的被子都没有,女红军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留了下来……影片中段段感人故事生动描述了红军长征中不畏艰险、舍生忘死的革命历史,深刻展现了我们党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鱼水深情。

  大家在观看影片后表示,“半条被子”的故事,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党和人民血肉联系的真实写照。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半条被子”故事中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为民本质,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群众立场,树牢群众观点,把人民利益摆在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紧紧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持续造福人民,以工作的实际成效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磅礴力量。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南开大学主要负责同志,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市直机关干部等约400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