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市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推动会在市政协委员履职活动中心政协书屋召开。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政协关于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的部署要求,推动市政协委员读书活动不断深化。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政协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市政协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情况。市政协委员移动履职平台(APP)“委员读书”版块开通。与会领导向住津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代表赠送了荐读书籍和读者证。

  盛茂林指出,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实际行动,是增强委员履职本领、提高建言资政质量的内在要求,

  也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凝聚共识的有效途径。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读书学习的重要论述,发扬人民政协优良传统,精心组织好、开展好委员读书活动。

  盛茂林要求,要把握政治性,把讲政治摆在首位,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读书活动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推进。要体现针对性,认真研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结合“四史”学习教育,深入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做到学习精准用力。要注重持续性,努力拓展读书的广度和深度,真正使读书学习成为工作、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突出创新性,做到灵活多样,增强读书吸引力和实效性,形成线上线下相结合、读书履职相促进的良好局面。要坚持实践性,做到学以致用,努力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果。市政协领导干部要带头投身读书活动,做到政协书屋用起来、理论知识学起来、结合实践干起来,影响和带动全体政协委员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努力建设书香政协。

  市政协副主席魏大鹏、黎昌晋、李绍洪、尚斌义、赵仲华、张金英、齐成喜和秘书长高学忠出席。市政协副主席高玉葆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