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深入北辰区、河东区、东丽区,就我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制定工作进行立法调研。

  段春华来到北辰区宝翠花都社区,实地察看了垃圾分类智能设备和收集容器,对社区设置专题展牌、发放宣传资料、组织定期义务劳动等方式,动员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建美丽家园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在北辰区双口镇的生活垃圾处理场施工现场和东丽区的泰达环保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了建设进度和垃圾焚烧发电情况。在河东区环卫车队与收运车司机深入交谈,仔细询问了餐厨垃圾收集、转运、处理等情况。

  段春华在调研中就正在公示的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草案听取了意见建议。他指出,生活垃圾分类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绿色发展和节约使用资源,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要认真研究吸纳各方面对条例草案提出的意见建议,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制定出科学规范、务实管用的地方性法规。要明确法定责任,建立健全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全程分类处理系统,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全覆盖。要加强教育引导,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绿色生活理念深入人心,组织动员更多的群众行动起来,大家一起动手,共同培育绿色生活方式,努力改善人居环境,保障公众健康,积极为推动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