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铁路交通网,京津冀三地全覆盖;综合立体交通,5G、移动互联网全发力……此次全国两会,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航大学副校长吴仁彪表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一体化,首先是要推动京津交通畅通。这次全国两会,吴仁彪也将重点关注京津冀交通协同发展,助力京津冀实现发展动能再增强。

  “这次我还带来了关注疫情防控的提案:此前,我们曾建立疫情直报系统,但是这个系统仍然存在一定缺陷。因此,我建议借鉴航空安全的防控经验,因为我国的民航安全防控水平处于世界前列,我们有将近长达116个月没有出过安全事故,有将近17年没有出过空防安全事故。因此我们的航空安全水平比世界平均水平、也比美国的水平要高出很多。”吴仁彪委员表示,这一切与航空安全业的严格安防经验是分不开的。“因此,我建议在官方的疫情直报系统之外,借鉴咱们航空业的经验,建立第三方的信息自愿直报系统;透过官方渠道和第三方渠道的相互补充和配合,能够有效地避免疫情在早起的扩散,从而将危险扼杀在萌芽中。”在吴仁彪委员看来,航空安全中对小概率事件的关注、对细节问题的谨慎严格,都是确保航空安全的重要经验传统。

  “北京吃不了、天津吃不够、河北吃不着,这句看似玩笑的话,恰恰道出了目前的京津冀三地 机场等交通资源的尴尬现状。”吴仁彪表示,此次全国两会,京津冀协同发展过程中,交通一体化更是他关注的重点领域。吴仁彪认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在重视顶层设计和规划的同时,更应关注影响协同发展的“小事”:“京津冀三地交通工具同城待遇问题,一直是老百姓关心的话题,而只有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实现真正深度融合,京津冀三地老百姓才能从中受益。”在吴仁彪看来,京津冀协同发展、京津双城联动发展,首要就是要解决交通一体化的同城待遇问题。

  听说好看的人,都爱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