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副市长曹小红到宝坻区调研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领导一行首先来到宝坻区教育局与天津市实验小学合作共建的宝坻区实验小学,察看学校办学情况并听取汇报,随后察看了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展示中心并出席我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现场推动视频会。

  曹小红指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区要紧抓快干,以通过国家督导评估认定为契机,促进本区域内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要补齐短板,科学规划学校布局,充分发挥城区学校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带动作用,实现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优质均衡发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补上缺口,盘活存量,选优配强中小学校长;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各区、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我市义务教育在全国的领先地位。

  会前,市教委与宝坻区政府签署教育合作框架协议,和平区教育局、南开中学和实验小学分别与宝坻区教育局签署教育合作协议,将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引领作用,全面带动宝坻区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